黑眼圈小杰

AO3: Listening37

【KL】We are stars(小王子au/chapter11-13/全文完)

我终于把星星完结了,感觉OP也要封笔了,想哭

完全私货和个人倾向的解读,很不好看


前文走:

1-9

10


——11——

我要事先警告读者,这并不是一个温柔的故事。

并不是所有的小王子au都是温柔的故事。


我们先谈谈小王子。

就是那个被所有假装成大人的小孩和所有假装成小孩的大人所喜爱的故事。

在那个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到温暖的沙子和漫天星斗,可以看到灵魂相依相偎。那里有年轻懵懂的离别,也有金色麦田里的目送。

再也没有人见过写这个故事的人,人们只是从星星那里听到他的笑声。


而在我们这个不知所谓的故事里,玫瑰很早就已经枯死,而狐狸也不会出现。因为这个故事并不是一个关于玫瑰或者狐狸的故事。

非要说的话,它其实是一个关于蛇的故事。





这里是沙漠和大海的交界,荒芜的海岸线延伸到天际,一切都广袤无垠,而太阳已经快升起来了。

外星人和飞行员瘫在海滩上,他们的小船扣在一边。



外星人睡得很沉,在第一缕晨光照到他眼皮上的时候梦到了日落。他打了个喷嚏皱起眉毛,把卫衣下摆掀到头上盖住了脸,光线被隔绝了。

清晨是一天最冷的时候,外星人继日落之后梦见了雪,他在梦里感到了不安。



飞行员则打着呼噜。

而蛇正在等待他们醒来。





——12——

基德率先睡醒的时候,蛇正等得不耐烦了。

于是这位红头发的小伙子在沙地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并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盘在他脖子上仔细打量他的蛇。

基德大吼了一声,抓住蛇,像扔铁饼一样把它扔了出去。



蛇本该以一条完美的抛物线飞到远处,可它在基德刚脱手的时候就直直地坠了下来,掉到了罗的肚皮上。

罗被吵醒了,头发乱糟糟地坐起来,开始嘟嘟囔囔地骂人。



“有蛇,”基德委婉地提醒没睡醒的罗,“在你肚子上。”

罗也大叫了起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蛇从罗的肚子上游走到沙地上,咝咝地说起话来,“我不是故意要吓到你们的。”

基德和罗面面相觑,保持着沉默。罗没有见过蛇,他不知道一条蛇会说话到底正常与否。而基德则明确地知道一条蛇是不该说话的,他此刻的冷静是不想在外星人面前露怯。



蛇的身体是介于青色和绿色之间的颜色,很符合人们对一条蛇的刻板印象,只不过当太阳照在它的鳞片上的时候,有一些细碎的蓝紫色在闪光,仿佛有宇宙星云藏在它窄窄的身体里。

蛇的瞳孔也是这种蓝紫色,细细地立着。

不得不承认,蛇很漂亮,它甚至是瑰丽的。



罗眼睛的烟灰色也很漂亮——这是飞行员有几次情不自禁想说出口但又咽回肚子里去的。然而,以一个客观中立第三方的视角来看,那种烟灰色绝对称不上是“瑰丽”。

无论是金发王子的洁白牙齿、大胃姑娘的粉色头发,亦或是国王生锈金币颜色的眼睛,都比这烟灰色更接近“瑰丽”。而红头发飞行员的眼睛则是焰根和铁水的颜色,当“瑰丽”直视进他的眼睛时,只会自叹不如。



蛇礼貌地望向基德,它用肚子在沙上绕着飞行员游走了一圈,划出一个近乎完美的圆形痕迹。

接着蛇移开了眼睛,望向了罗,它便微笑起来。

“我认识你,那时候你还小,可现在你长大了一些。”

蛇的蓝紫色眼睛里映出了两个细细长长、一脸困惑的外星人。

“不过我猜你不记得了。”



“而你,飞行员,你有一架飞机是吗?”



蛇这么问不是没有依据的,几天前,它正沿着沙漠和大海的交界处散步,却看见有一架飞机冒着浓烟,从高空突突突地坠落。而一个长着红头发的小人背着伞包跳出了机舱,并被大风吹到了海里,小飞机则一头栽进了沙丘里。

蛇对那一幕印象深刻,尽管它见多识广,却从未见过拥有一架飞机的人。



啊。

蛇的确见多识广。

蛇曾出没于无数星球,送走过无数人。


蛇送走过一个求知过度的女孩,一个想通过绝对暴力制造和平的英雄。它送走过一个把不值一提的爱情视若珍宝的年轻人,送走过永不知足的巨婴,永不折腰的士兵,以及一个孤独的灵魂和他的曾经。它送走过一个很能吃的姑娘,因为那姑娘打算吃它。

它还送走过一个在火焰中哭泣的孩子,孩子的皮肤被落雪和沙尘染得霜白,眼泪在脸上冲出沟壑。

由它送行的人从来都找不到回去的路。



可它却从未见过拥有一架飞机的人。

于是蛇离开了。

离开之前,蛇用尾巴在沙子上为二人画了幅地图,为罗指明了前往绿洲的路,为基德标注了飞机残骸的位置。

它祝二位好运,蓝紫色的眼睛是慈爱的。




——13——

前往绿洲需要向东走,而飞机坠落在西边的沙丘里。

罗闷闷不乐的,他已经有些喜欢上这个体温暖和的飞行员了,不太想要说再见。

此外,他对前路感到了一丝迷茫。

可是已经到了必须要说再见的时候了。


在很多故事里,“永远在一起”是最后的结局。

可是在这个故事里,“再见”才是最后的结局。



“那么,”罗咳了两声,打破了沉默,“这个星球是一个好地方吗?”

基德骄傲地点了点头。


“如果我因此感到快乐,看上去会像你一样傻吗?”

罗在心里接着问道,而飞行员只是望着他的眼睛,看上去傻里傻气的。




“那些星星,”罗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说,“你总有一天会飞到的。”

“我知道。”飞行员笑了起来。


——END——






【后记】

断断续续写了很久,从最开始的为了好玩瞎写一通,到后来发现自己开始真情实感了。有时间会好好修一修的。

好像我写的并不是海贼同人,甚至也不算是同人。比起让基德和罗谈恋爱,我更喜欢写基德必然的死亡,命运的瑰丽,和所有人的孤勇与天真。

我并不那么喜欢罗,可是我理解他,包括他的骄矜,懦弱和自我折磨。

而至于基德,我并不能够理解他,但我爱他。

我也爱很多其他的人,可我却狠心地把他们放逐在了那些星星上。


他们又天真又固执

撞破南墙

向着铁的纪律说


人们不能理解他们

然而大海却永远来者不拒


命运是瑰丽的

他们比命运瑰丽




评论(1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