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小杰

AO3: Listening37

【LK】恶魔与职业道德论(1~6)

·论一个自逆拆的自我修养

·毫无节操/灵感诡异/没有大纲/没有思路/很可能没有后续

·特拉法尔加·渣和特拉法尔加·烦交替出没,有一点点或者比一点点多一些的罗all倾向

                    

#不想当NTR之王的恶魔不是好公务员#





——1——
特拉法尔加·罗不喜欢敲门声。
那通常都不意味着什么好事。


确切的说,很少会有人去敲他的门,他舒适的、慵懒的,也许有点儿慵懒过头的栖居之地隐匿在最不起眼的地方,不会有谁来拜访。除非是上头有必须要他完成的工作,或者作息和他颠倒的同事来求他帮忙,而那也并不常见,特拉法尔加不是个好下属,更不是个好同事,最不属于他的品格是乐于助人。


更多的时候,是他前去拜访别人——而他保证,在那些充满回味的拜访里,他从不敲门,当然大多数时候他也不从门进去。
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在拜访他人的过程中,倒也是相当乐于助人。


而现在,特拉法尔加被一阵暴躁急促的敲门声吵醒,时钟的指针指向傍晚六点零六分。他面色阴沉地从柔软的沙发上挣扎着爬起来,去给莫名其妙出现的访客开门。


“您好,特拉法尔加先生。”门外是个年轻的快递员,他看上去和其他快递员没有什么差别,除了脚下那双毛了边的运动球鞋两侧各长着一只小小的翅膀。快递员笑得像个拍牙膏广告的白痴,顺便把一个方方正正的大信封塞到罗的手里。
“这是给您的信,如果我是您的话,就会立刻把它打开看看……”
门“砰”地一声在他鼻尖前砸上了。
快递员叹了口气,他球鞋旁的小翅膀抽搐地扇了扇,然后整个人下一秒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特拉法尔加·罗,公职人员,任职于世界造物外联合政府,在资源补给部门的派出机构的派出机构里做事。顺便一提,这里第二次出现的派出机构只有他一个人。
罗自认为自己秉公办事,清正廉洁,工作起来没黑没白、任劳任怨。
他今年已经两千岁了,这个把自己全部的生命都奉献给了神圣事业的恶魔盯着手中用夸张的花体字写的信,接着翻出打火机烧掉了它。
——其实他也可以从指尖召唤出叫做地狱业火的那种东西,但那样不利于保养指甲,另外他实在是太痛心了,以致完全这个技能忘掉了。


特拉法尔加·罗,勤勉的劳模,敬业的先锋,把自己派出到派出机构的派出机构中的深入群众实践活动的典范,在今天,被炒了。
干。


罗拖着疲累的脚步和一颗酸痛的心栽回沙发上,准备用睡眠消解失业的痛苦、顺便储备精力去和做出这个决定的上级领导算账。
可当他刚闭上眼睛不到一分钟的时候,门又被敲响了。


还未等特拉法尔加先生发作,那扇门上就出现了一道红热的线。那条线迅速地转了几个直角,接着被切割出来的红色矩形当啷一声掉了下来。
距离罗和访客们进行那场足以改变他生活的谈话还有两分钟。
噢,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2——
某外交办事处。
“天啊我说过多少遍了!他们不属于造物外公民,不在我们管辖范围内!”
“……通灵眼怎么了?我刚刚才打回一个超能力的申请。我和你说,现在走在大街上十个人九个都自称有超能力,剩下一个还是霍格沃兹毕业的。要是个个都给他们办公民证,我怎么往上报月末总结?”
“而且这事情根本就不归我们外交方面管理,户口部门一群老混蛋,他们什么活儿都往外推!条律上写得很明白,我们外交方面不负责外籍人员转入的事儿。让他们自己乖乖去户口部门那儿去做造物外能力测试和血统鉴定去!”


黄头发的年轻人握着话筒说得义愤填膺,他手中夹着的烟没空儿抽,积了长长一截烟灰,弄得办公室里乌烟瘴气。他穿着西装,衣冠整洁,指甲剪得一丝不苟——但仔细看,他嘴唇快速张合的时候,有两颗小小的尖牙露了出来。


他刚放下电话喘了一口气,下属便推开门送来了一杯番茄汁。
“山治先生,您听说最新的消息了吗?”
“怎么?”
“资源补给部的特拉法尔加·罗……”
“…怎么?”


下属小心翼翼地盯着自己情绪捉摸不定的上司手中的玻璃杯,那上面已经开始出现隐隐的裂纹。他知道自己的上司在和平法令颁布之前就不吸血,但此刻还是感觉腿软起来。
“……那个,他被开除公职了。”
“——什么?”
“另外,据说上头来了命令,纪检委员会要查办他。”


黄头发的男人沉默了几秒,接着他放松下来,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把玻璃杯放在了桌子上。他眯起眼睛,抖掉落在手指上的烟灰,深深地吸了一口。
“苍天有眼。”



——3——
某户口办公厅。
“这个人类的评分离及格线只差一点点,真的不让他通过吗?”
“不行,这个月没有指标了。”
“诶?不是还剩一个吗?”
“……最后一个名额给了那个丫头。”
“可我记得她的血统测试百分之八十都是人类啊……”
“看她的造物外能力测试报告了吗?”
“恩…………食量惊人?”
“是相当惊人——她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饕餮,这一脉血统快被稀释干净了,现在非常罕见,上头要求我们吸纳她入籍。”


男人叼着雪茄,耐心地回答着身边实习生的问题。他的工作要求他必须要有耐心,户口部门的事务繁杂庞大,需要公务员们极其强大的耐心和清醒的头脑。
这里的职员大多都是体力经得住熬夜加班和奔走调研考验的小伙子们,他们年轻而精力旺盛——可今天似乎旺盛过了头一些。
斯摩格走进办公室大厅的时候发现所有人都站在桌子上,他们大声欢呼着,把该抛撒不该抛撒的文件抛了满天,有的人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甩出了尾巴或者具现化出了角,还有谁冲着天花板喷了一大口火,紧接着一大片焦黑的碎渣落了下来。


“头儿!您听说了吗?”有人急吼吼地冲了过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个该死的特拉法尔加被纪律检查委员会下令查办了!”


特拉法尔加——斯摩格在脑子里检索了一圈儿这个名字,突然想了起来这个名字属于谁。
他在资源补给部门任职时的前同事,只在年终会议的时候见过一两次面,印象中特拉法尔加属于一个名字古怪的外派机构,开会的时候总是懒散地瘫在椅子上,眼睛却非常不安分。斯摩格对那双眼睛印象很深,那不是眼睛,而是两个怀着轻浮的歹意的钩子,上面挂着一串蜜糖,但同时还淬着毒。


可在这间办公室里,特拉法尔加却有着其他的称呼。
——女友杀手,全民公敌,导致办公室内职员单身率从百分之三十上升到百分之八十的罪魁祸首,所有非单身男子内心的大忌。


斯摩格稍微思考了一秒,接着认定特拉法尔加肯定是罪有应得。



——3——
某机要办公室。
“你需要的资料在这里,妮可·罗宾。”
“劳您费心了,boss。”女人接过密封的档案袋,她很漂亮,身材优雅修长,看上去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你忘了,我已经不是你的上司了,”坐在她对面的男人把身子向后靠在椅背上,他背光坐着,看不清表情,“调到那边之后想必工作会更舒心一些吧——你不喜欢资源补给部这些见不得人的把戏,这我知道。”
“我很怀念为您工作的日子,boss——克洛克达尔先生。”罗宾勾起了嘴角,她低垂下眼睛,似乎在回忆什么,“我很抱歉,这次的调查对象是您这边的人,还擅自来您这边要资料,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希望这样处理。”


“不用在意,那小子散漫惯了,严格来说也并不是我的下属,留着他终究是个麻烦。”克洛克达尔颇不在意地挑了挑眉毛,“……不过,我希望能够随时知道你们的工作进度。”
“……当然。”




“顺便给你个忠告——别小瞧他,”罗宾起身告辞的时候,仍旧坐在皮椅上的男人再次开了口,这次他的声音没那么严肃,听上去年轻了那么一点儿,“特拉法尔加不值得信任,我是指各种意义上的,那和他的天性相违。”
罗宾转过身来,接着她掩着嘴笑了笑,紫色的眼睛闪着明亮的光,窗外的光线打过来,在她身后的墙上勾勒出线条优美的影子。影子的肩头凭空多出一对低调收敛着的翅膀,翅膀有着尖利的倒刺和弧度凌厉的薄膜——而那绝不属于任何一种天使。
“我知道。”



——4——
噢,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我希望你只是来解释这封信的。”
特拉法尔加此刻正坐在他最不喜欢的那把椅子上,眯着眼睛看着面前一排神色严肃的人。其中留着黑色卷发的那个站在他正对面,表情可以吓死一千只和平鸽,尽管他自己肩上就站着一只。
“嘿路奇——希望我没叫错你的名字,”特拉法尔加尴尬地深吸一口气,接着把语气放得缓了些,“我们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吗?比如,一起出去喝一杯什么的,这种、这种更友善的方式。”


“收起你的职业习惯,特拉法尔加·罗,”被叫做路奇的男人皱着眉开了口,他的鹰钩鼻子和眉毛把整张脸塑造得傲慢无比,“你应该已经接到消息,从今天起免去你在资源补给部的公职。同时,我代表纪律检查委员会通知你,由于你工作时的不当表现和背叛行为,我们将对你进行拘捕和查办。”
“……可这简直太荒谬了!”
“遗憾的是,委员会对你的失职行为的评价,也是如此。”


“我简直不明白,我哪里有什么失职行为!”特拉法尔加恼了,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和路奇平视着,“我难道没有尽我的本职吗?我难道没有认真地践行我的工作吗?我有违背哪怕一点职业道德吗?”
“不信的话,你可以问问你的女朋友,”罗冲着路奇身后一个打手样的下属义愤填膺道,接着咄咄逼人地扫过那一排西装革履神色严肃的公职同僚,“还有你的、你的、以及你的。”


一霎那屋子里几乎所有的人脸色都变得铁青。


哦对了,我们是不是还没有明确介绍特拉法尔加先生的职业?
他是一个恶魔,准确地说,他属于恶魔中非常罕见的一个变种。


特拉法尔加·罗是个假一赔十、不折不扣、字面意义上的淫魔。
他是泛滥情欲的代言人,是诱惑和欲望的原生体。他的本性和工作就是藉由征服人类的肉体,采集罪恶的欲望,继而为地狱俘获他们的灵魂,也从中得到无穷的力量。


这真的不能怪我,特拉法尔加无辜地摊开手,这真的不能怪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相信我,它时不时地就会这样做——不要悲伤,不要犹豫,不要咒骂,特别是当你和厄运发生了正面冲突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抓起你的钱包和帽子,赶紧走。
路奇感觉空气中的压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对面的黑发男人叹了口气,然后突然露出了个弧度诡异的笑容。他抓起放在一旁柜子上的毛绒帽子扣在头上,接着敏捷地翻上了身后的窗台打开了窗子。
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特拉法尔加·罗冲对面的小型人墙来了个轻飘飘的飞吻,接着所有人随着那个飞吻向后栽倒着飞了出去。


路奇感到一阵强大的冲击波,硬撑着后退了几步,接着眼前黑了几秒。他脑中警铃大作,光明再度来临的时候,果不其然,那个狡猾的罪犯早已不见了踪影。
——奇耻大辱。


——5——
尤斯塔斯·基德,21岁,今年大二。
他最近最头痛的问题,是为什么最近总是约不出同级的乔艾莉·波妮。


十一月的秋风很冷,可是基德的心更冷。真的,他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迈入现充的行列了。
虽然乔艾莉·波妮似乎和普通意义上的女孩不太一样,但她的身材和脸都无可挑剔,还有着可以徒手撂倒校篮球队全体主力的战斗力。他和波妮原本进展得很顺利,他们已经一起打过电脑游戏、一起打过篮球赛、一起打过架——在那之后还顺便一起看了场动作电影。尤斯塔斯·基德相信,很快他就可以在舍友面前抬头挺胸起来,不用再受校草同学响亮的嘲笑和无形的伤害了。
可是最近他们的距离突然变远了起来,波妮总是神神秘秘地往校外溜,从早到晚都见不到人影。基德在舍友指导下发给她的短信总是在第二天晚上才得到个只字片语的回复,多半还是个“不去”或者“滚蛋”。


“哈哈你没戏了,尤斯塔斯,”舍友兼校草波斯卡特·D·艾斯抱着枕头瘫在沙发上,顺手丢了条巧克力给瘫在地板上哼哼的基德,“真的,你没戏了。”
“操。”基德恶狠狠地剥了巧克力往嘴里塞,把它想象成艾斯的脑仁用力嚼,甜味弥漫在唇齿之间,“……巧克力不错,哪儿来的?”
“姑娘送的。”
“……操。”




“说真的,基德,”艾斯把巧克力包装纸揉成一团塞在沙发缝里,露出一个同情的微笑,“要是你能在圣诞节前脱单,我就管你叫爸爸。”


窗外的秋风夹着冷雨呼啸着,夜色很黑,雨水在窗玻璃上点出扭曲的花纹。
圣诞节和姑娘,期末考和论文——红头发的小子还很年轻,生活至今还没有过多地欺骗他。
至今还没有。



——6——
山治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今天的工作很多,他需要好好睡上一觉。打开卧室的灯后他愣了一秒,接着面色沉重地系紧了浴袍的带子。
“我要报警了。”


“我就留宿这一个晚上,”盘腿坐在床上的黑发男人仰脸冲山治眨眼,“你知道了吧,我已经没地方可去了。”
“那是你活该。再说一遍,把你的屁股从我的床上挪开,否则我要给纪检委员会打电话了。”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罗不情不愿地下了床,接着极其自然地坐在了一旁的扶手椅上,“你不会还在记仇吧?我都解释过了亲爱的,那是职业病——而且那天你酿的酒劲头也太大了……”


“闭嘴!”金发男人的表情扭曲了,被唤起了及其痛苦的回忆的山治十指握成拳头,眼睛里燃烧着肉眼可见的怒火,“现在就滚!特拉法尔加!”
淫魔先生叹了口气,妥协地站了起来,他满含悔意地——或者说看上去满含悔意地低垂着头,语调低低的,慢悠悠地抛出了致命的武器。
“可是……我饿了。”


我真爱死了吸血鬼,他们都是一水儿的讲道德义务的绅士——罗心想,此刻灰眼睛的恶魔正高高兴兴地坐在餐桌旁,在温暖的橘色灯光下等着夜宵。山治在厨房把锅碗瓢盆摔得乒呤乓啷响,一边骂脏话一边问特拉法尔加牛排要几分熟。
“我真爱你。”
“滚你妈的蛋。”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啧,房子那边是回不去了,资源补给部那边更不用说,我也不想留在这儿给你添麻烦。”
“我他妈也没想要留你!”
“……看来我得游荡一阵子了,在人间。”
“哦……也就是说,除了不回家,和你以前也没什么区别。”
“是,除了我现在还没有钱。”
“对了,他们冻结了你的卡,”山治幸灾乐祸地咽下嘴里的咖啡,接着警惕地注意到了罗亮闪闪的眼神,“喂你看我干嘛?”
“……”
“……”
“……”
“好吧!好吧!”金发的吸血鬼摔了手中的杯子,骂骂咧咧地去翻钱包,顺便抬起头来一脸鄙夷地看向罗,“不过我一直没想明白,纪检委员会为什么现在突然要查办你?我是说,你这德性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特拉法尔加接过山治递来的银行卡,抵在唇上给对方飞了个吻,眼神诡秘得像落满了乌鸦的沼泽。
“——谁知道呢?”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