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小杰

AO3: Listening37

【OP】英雄往事

持续更新ing  <3


【Eustass kid】
南海的夏天是出了名的热。
正午的道路被太阳灼得滚烫,树木的叶子枯焦得没了绿意,街上空无人影,想来也不会有人在这种鬼天气出门游荡。
除了那些无处可去的孩子。


这一带的流浪儿出奇得多,此时他们有的蜷缩在树荫下,有的打开废弃的井盖钻了进去。只有一个红头发的小子一边热得跳脚一边在大太阳底下晃悠,他赤着脚一跳一跳地在滚热的路面上前进,目标似乎是街道中心那尊不知何年竖起的石像。


他并不在乎是否有人在看着自己,只是一心一意地爬上那尊面目严肃,手持长枪的战士雕塑。石像不矮,中途他摔下来几次,不过最终红头发的男孩儿成功了——他摇摇晃晃地、令人看了后胆颤心惊地站在石像肩上,俯视着整条空寂的街道。日光把他的影子和石像的影子融为一体,在少年尚未显出棱角的脸上投下颇具锐度的阴影。


“嘿——你们这群笨蛋给我听着——”




数年之后,已经没有人记得当初那个爬上高处大喊大叫着要离开这座岛、去寻找One Piece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而在记忆中取而代之的,是整片海上赫赫有名的恶魔,最让人恐惧的狂徒。
他的起点早就被人遗忘,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基德船长怎样在最后的大战中浴血厮杀,最终凶星陨落葬身大海,止步于拉夫坦路一步之遥。
人们谈论不休的是他的死亡,他的终点,仿佛谈论着一个永远都有嚼头的传奇。


尤斯塔斯·基德。
他差点成了一个真正的传奇。



【鹤、卡普、战国】

“新一届的海军训练生考核评分表出来了你知道吗?”
“是吗是吗?谁是第一?”
“基维媞拉,就是本部的那个,总和卡普还有战国一起训练的那个蓝头发高马尾的女的。”
“哎!?她比卡普和战国的评分还高吗??”




“哎!?我还以为我会是第一呢!”黑色刺猬头的年轻人把眼睛瞪得溜圆,不敢相信地盯着张贴出来的榜单,“小鹤你居然在最顶上?战国也!?天大的不公平啊!要知道哪次一对一格斗不是战国那小子被我摔出来啊!”
个子稍显娇小的女海军淡淡地笑了笑,用药酒浸湿手帕,一把按在了年轻人后背的伤口上。“卡普你要是平时训练的时候别老跟真上战场似的,弄出一身伤,说不定排名就比他高了。”
“但男人就是要拼尽全力才对啊!”年轻海军痛得嘶嘶倒吸气,还忘不了抽空放一句豪言壮语。
“⋯⋯你忘了泽法前辈是怎么骂你的了?”
对方没了言语,低下了头。基维媞拉本以为这家伙破天荒地开始反省了,但没过两秒就听到了他香甜的鼾声。




“战国小弟,你知道为什么小鹤的排名比你俩都高吗?”
“……为什么?”带着圆圆黑框眼镜的青年望向身边的空吾前辈,一脸按耐不住的疑问。


“她有一点你们永远都比不上。”
“是什么?”
“善良。”



【Marco】

那年马哥才二十岁,发际线的位置刚刚好,脸上也没有疲劳和熬夜过度的浮肿。他在船头吹着风,身后是老爹和兄弟们。他还不知道失去是什么滋味。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