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小杰

AO3: Listening37

【KL】We are stars(小王子au/chapter10)

前九章往前翻,好像在2月

——10——

那天傍晚下起了雨,雨水滋润了他们干裂的唇舌和饥焦的胃。他们又吃掉捉来的几条鱼,那鱼滑溜溜而腥气扑鼻,罗用指尖一下一下地戳着自己的那份,愁眉苦脸地不愿意动口,而红头发的飞行员则连刺带皮地全吞下去。


“我要提醒你,晚上会很冷,”基德严肃地看着对面的人,他的睫毛颜色太淡,落了雨水后才显出些色来,“所以我们最好抱在一起睡。”


罗扫视了对方脏兮兮的飞行员夹克,被撕下几缕布条包扎伤口和做渔线的裤子,和结着盐粒的头发,想要拒绝。但入夜前的风扫过海面,他俩面对面打了个喷嚏,罗的衣服还有些湿,而且他懊丧地发现自己身上的海腥味并不输给基德,于是胡乱点了点头算作同意。



于是等月亮从淡白变作亮黄,天色由深蓝化作暗紫后,他们别别扭扭地搂在一了块儿。腹部贴着腹部,胳膊揽着肩背。开始还是挺尴尬的,但热量很快让陌生人之间的身体接触这件小事变得微不足道起来。罗把冷冰冰的脸颊毫不客气地压在了基德的肩膀上,对方红头发上的盐粒簌簌落在他脑袋上。

飞行员比外星人的体温高出不少,他体内仿佛烧着个暖烘烘的小炉子。可对于基德来说,特拉法尔加身上有着潮湿的水汽,本身也不够暖和,可基德还是以兢兢业业的求生态度负责地搂着他,任由对方蹬掉靴子,把冰凉的脚直接贴在他的腿上。




夜空中有很多星星,此刻分外美丽,也分外遥远。

“我从那里来,”罗冲天空一挥手,满不在乎的样子,“从其中的一颗星星。”

“我飞得比所有飞行员都高,甚至高到引擎都结了冰,”飞行员的嗓子哑哑的,他从容地接话,“那些星星总是那么远,就算在云层之上去看也很远,不过有一天我会飞到的。”



罗沉默地望着天空,看到了一颗小粉钻一般的星星,他不确定那到底是那个粉头发女孩居住的星球,还是八爪蜘蛛般攫取豪夺,把一切毛茸茸亮闪闪东西都牢牢捆住的那个。他试图去分辨,可那些星星都小成了一个光点,无法辨认,只有他此刻漂泊于其上的这颗巨大而无边无际,力量丰沛而永无终结。



特拉法尔加·罗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并不怀念B612,也许是因为那些多得令人绝望的日落,也许是因为深深植根永远铲除不尽的猴面包树,也许是因为那里并不是他真正的故乡。在他曾经的母星,人们的皮肤被落雪和沙尘染得霜白,地表铺盖着着厚厚的铅土,长不出一朵玫瑰。

再也许是因为,年轻而落魄的飞行员有着炽热而厚实的胸膛,海洋此刻也变得温柔起来,摇晃着这艘小小的船,把他们往岸上送去。


——TBC——


评论(1)

热度(28)